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焦点新闻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解砚到嵊泗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9来源: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3月13日至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解砚赴嵊泗县开展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勤廉舟山建设,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三个“一号工程”、“985”行动落实落地,为加快夺取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更大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解砚一行先后到金鸡山岛、菜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海上清舟·廉韵青沙”渔廉体验馆等地调研考察。

在金鸡山岛,解砚实地走访人居环境平台提升打造工程、海岸带修复工程、“红帆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沿途听取“小岛你好”海岛共富相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该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群众生活用水等方面情况和困难问题,并指出,要站在便民和利民的角度,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持续推进金鸡山岛建设再完善再提升,更好实现共富共享。

在菜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解砚听取市、县人大代表等关于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意见建议,对相关代表提出的数据统计上报匆忙、各级检查频次过多、晾晒留痕过度等问题予以详细记录、进行深入研讨,并强调,要扎实深入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相关部门要全面统筹协作,敢善担当作为,不搞层层施压;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问题深入调研、摸透实情,对症下药切实推动问题一项项整改解决,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精力为民服务。

在考察“海上清舟·廉韵青沙”渔廉体验馆、“三清花鸟”清廉旅业建设、“贻路向廉”清廉产业链建设等期间,解砚强调,要用好用活嵊泗资源,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同时要选取一些市外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要监督好、保护好基层党员干部,加强纪律教育筑牢规矩意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调研期间,解砚还到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听取嵊泗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肯定县纪委县监委工作的同时,对下步工作及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一要立身职责定位,时刻牢记纪委姓“纪”,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负使命担当,尤其是在“熟人社会”要保持斗争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切实管好自己和家人,接受最严格的监督;二要统筹全局工作,切实抓好数字化监督、派驻监督、派驻机构改革、档案整理等工作,始终秉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思想重视、工作扎实,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三要做实巡察工作,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杜绝带有人情及私心,确保巡出实效。最后,解砚书记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该干什么、干得如何、如何去干”三个命题,加强学思践悟,深化对工作的回顾和谋划,对准工作赛道推动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发展,全力为群众多做事、做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