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焦点新闻 >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3来源:舟山发布

3月12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把好关键环节,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为加快推进舟山跨越式发展、早日建成现代海洋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武杰宣布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解砚主持会议。

何中伟充分肯定了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肩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保障作用、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剑作用、坚持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项目建设、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海岛共富、“三支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好监督,不断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更加担当有为地推进自我革命市域实践。

何中伟强调,要聚焦服务大局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服务中心大局情况、对深化改革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保障“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落地见效。要聚焦清廉建设情况,把“三不”一体推进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作风建设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组织建设情况,紧紧围绕“三支队伍”建设,重点关注干部担当作为、党委(党组)贯彻选人用人原则要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着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实干争先精气神。

根据部署安排,今年市委将对23个市(新区)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首批巡察10个单位。何中伟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联动贯通、从严从实,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形成监督合力,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主动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