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群岛风纪 >

关于受理“马上就办”作风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22来源: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为进一步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舟山市纪委市监委现公开受理作风突出问题投诉举报,具体受理内容和监督举报方式如下:

一、受理内容

(一)审批服务办事难主要表现为行政审批材料繁杂、办事环节过长,“一次性告知”制度执行不到,办理不及时或办不成事等问题。

(二)涉企服务搞形式。主要表现为助企服务重形式、走过场,扎堆调研、重复检查,对企业正常诉求后续解决未能及时跟进,以及干扰企业生产经营、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为民服务不到位。主要表现为漠视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多次、集中反映的急难诉求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催不办、超期未结等问题。

(四)政绩观念有偏差。主要表现为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工作中空喊口号、没有下文,或随意决策、盲目决策、违规决策,或热衷于作秀造势、搞表面文章、做形象工程等问题。

(五)履职行权不尽责。主要表现为工作标准不高,遇到困难矛盾绕着走、避着走,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六)其他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如发现全市公职人员存在以上作风问题,请积极向舟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反映,如实提供具体问题情况和相关佐证材料。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对实名投诉举报的问题线索,优先调查处理。对投诉举报者,按照有关工作纪律严格保密,保障投诉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投诉举报者不得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如发现恶意诬告、打击报复的,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同时,我们还将在企业设置营商环境作风监测点,请持续关注我市营商环境

受理电话:0580-12388

来信(来访)地址:舟山市新城海天大道681号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  邮编:316021

受理网址:http://zhejiang.12388.gov.cn/zhoushan/

新媒体监督渠道(微信扫码):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