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群岛风纪 >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30来源: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舟山市发改委原一级调研员韦建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2年,韦建华先后收受礼金及白酒、海鲜礼包、龙井茶、冬虫夏草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2013年至2022年,韦建华先后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另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韦建华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并收缴违纪违法所得。

定海区昌国街道北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飞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问题。2018年10月至2021年7月,赵飞以违规截留卫生费、虚造小区区域管家名单等方式套取资金,通过发放现金、水果及饮料等方式,违规给社区全体干部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另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9月,赵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普陀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宇波违规公务接待及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月至2022年1月,陶宇波在担任舟山市海宇围垦开发有限公司下属舟山市普陀台贸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通过虚列用工费用、截留收入等方式套取资金用于公务接待开支。此外,陶宇波还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香烟、白酒、海鲜礼包等礼品。2022年4月,陶宇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岱山县文广旅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仲仪违规改建办公用房及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4月,李仲仪私自决定将其办公室对面的小型会议室改建为茶室,外挂“民宿协会办公室”牌子,茶室主要供其个人使用。2020年6月,李仲仪在高亭某饭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另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0月,李仲仪受到留党察看及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嵊泗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原副经理金立鹏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金立鹏在担任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期间,利用保管公司加油卡之便,先后共计16次为其个人摩托车加油。2022年11月,金立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通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上述通报的5起案例,既有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套取资金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私车公养等顽瘴痼疾老问题,也有搞特权将办公室改成茶室玩“风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现象。这些问题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纪律意识淡薄,顶风违纪搞“四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念之基、筑牢自律之堤,以坚强政治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通报要求,节点也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只有紧不会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强化教育引领,从举措上坚持真抓严管,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筑牢廉洁防线。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党风、抓纪律的重要职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影响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从严从重处置一起,通报曝光一批、警示教育一批,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推动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